首页 > 教程攻略 > 热点新闻 >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资

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资

来源:互联网 时间:2026-06-26 08:27:06

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资

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资

常有人说,打工算不上投资,对这种观点嗤之以鼻。可恰恰相反,打工才是最大、最愚蠢的投资。不妨扪心自问,人生最宝贵的是什么?除了青春,还有什么更珍贵?太多人抱怨自己穷,想做点生意又苦于没有启动资金。

可笑吗?其实每个人身上都藏着一座金山,只是你不愿意承认。宁可让它沉睡,也不敢唤醒;宁可委屈自己去打工,把本属于自己的资产拱手送给老板。想一想,谁一出生就自带大把钞票?问问李嘉诚,他的财富是天生的吗?

我曾问过一位朋友:“为什么不去打工?”他的回答令人印象深刻:“说句不客气的话,出去打工简直就是浪费青春、愚不可及!”那么,为什么你一直是个打工仔?

因为你安于现状、胆小怕事,不敢另择它路;因为你缺乏勇往直前的精神,没有超越自我的动力。所以,你一直是打工仔。

你努力过、拼搏过,抱着雄心大志,却没看到预想的成就,于是放弃了——所以,你仍是打工仔。

因为你随波逐流,不思上进,只想凑热闹,却分文不赚;因为你畏惧父母、听信亲戚,没有主见,不敢独自做决定;因为你观念传统,只想打工赚钱、结婚生子,然后走父母的老路——所以,你一直是个打工仔。

因为你天性脆弱、脑筋迟钝,只想做按部就班的工作,渴望无本生意,等着天上掉馅饼;因为你抱怨没有机遇,机遇来了却又抓不住;因为贫穷让你自卑、退缩,什么都不敢做——所以,你只能给别人打工。

因为你没有特别技能,只靠蛮力,和你的父母一样恶性循环——所以,你永远都是那个打工仔。

很多人并非不想把握机会,只是每次想干点事,就给自己找出一堆理由,在矛盾中反复消耗时间,虚度光阴。

1. 我没有口才。

错!谁天生就会说话?台上那些演讲大师也不是一开始就能出口成章。你骂人、抱怨的时候倒是口若悬河——那也算口才,只是没什么营养。看别人争论时你评头论足,却从不自省。倘若你真的去做,今天还会说自己没口才吗?

2. 我没有钱。

错!不是没有钱,而是没有赚钱的脑子。工作几年,怎么会没钱?但钱都花在了没有回报的地方——吃喝玩乐,或者存着贬值,没有实现最大化。月月光,周而复始,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,得过且过。

3. 我没有能力。

错!不给自己机会去锻炼,谁一出生就会跑、会跳?一毕业就是社会精英?一创业就马上成功?别人努力学、努力积累、努力找方法,你每天做一点点就乏味,学一点儿就没兴趣,看几眼就不再想看。然后半辈子过去,一事无成,还抱怨上天不给机会。能力是努力修来的,不努力,天才也会变成蠢材;努力了,再笨也能成精英。

4. 我没有时间。

错!时间很多,但浪费得也多。别人在充实自己,你在看电视;别人在努力学习,你在打游戏消磨时间。总之时间多得无聊,过得越来越颓废。羡慕别人赚钱,却不去学别人如何把握时间创造价值,整天不学无术。

5. 我没有心情。

错!心情好去游玩,心情不好喝闷酒;心情好去逛街,心情不好玩游戏;心情好去享受,心情不好睡大觉。好坏心情都一样,反正就是不做正事。

共2页,当前第1页1